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湘投控股正式启动“气化湖南”产业基地建设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5-06-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长沙经开区举行“气化湖南”工程项目签约仪式,湖南湘投控股集团与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正式签约《项目投资协议》,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湘投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后,湘投控股集团将在长沙经开区建设“气化湖南”产业基地,全省天然气管网调控中心、研发中心及相关天然气企业都将落户产业基地,全省的天然气管网运行将在此统一调度、管理,形成一个天然气产业集群。湘投控股集团入园项目公司预计到2025年可贡献各项税费近5亿元。

    在湖南,天然气的消费量仅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1.5%。全省14个市州中,只有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益阳、邵阳和娄底9个地级市和二十几个县市使用了管道天然气,而即便在长沙,不少市区老旧小区和郊区市民都还没有用上管道天然气。

    为此,省委、省政府提出了要打造“气化湖南工程”的决策,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气化湖南工程”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行。

    湘投集团已有5家企业落户长沙经开区,分别是湖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湖南湘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湖南省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湘投燃气(长沙)有限公司,其中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湖南省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湘投燃气长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已入驻长沙经开区新长海广场办公。

    湖南省管输天然气主要通过已建的忠武线潜湘支线、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以及在建的西三线、中卫-贵阳联络线和规划的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引入。其中,已建成的忠武线及西二线主管网均不过湖南,导致湖南气源供应能力受限制,气源单一。

    根据“气化湖南”行动计划,湘投控股将在2015-2017年,投资135亿元新建完成国家干线2条,投资112亿元新疆省内支干线、支线25条,到2017年底,争取使全省14个市州和66个县市实现管道气化,争取其余22个县市通过CNG、LNG方式气化,并在2020年正式实现全省天然气“全覆盖、县县通”目标,让2700万人用上管道天然气,省内天然气管道总长度达到6000公里。

    2014年12月,计划首批建设项目长沙—浏阳,涟源—新化的两条直线已经如期开工建设。今年,湘投控股集团将启动汨罗—平江、长沙—益阳、醴陵—炎陵等7条支线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