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重庆市页岩气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5-02-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重庆市页岩气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根据这一规划,到2017年,全市页岩气产业将累计投资878亿元,实现页岩气产能150亿立方米/年,全产业链产值730亿元。而之前的重庆市“十三五”页岩气的发展目标指出,到2020年年产量突破300亿立方米,占国产天然气比重的15%左右。

规划提出,全市将打造全国页岩气开发利用综合示范区。在页岩气勘探开发方面,将加大中国石化涪陵、彭水,中国石油宣汉-巫溪、忠县-丰都等重点区块的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力争2017年实现产能135亿立方米,产量达到91亿立方米;2020年实现产能240亿立方米,产量达到165亿立方米。加快丁山核心区、荣昌-永川、渝西、酉阳、黔江、城口、秀山等有利区块勘探开发进程,力争2017年实现产能15亿立方米,2020年实现产能60亿立方米。

同时,页岩气将成为未来重庆市LNG的重要原料。规划提出,到2017年,全市LNG车辆达到1.2万辆,LNG船舶达到190艘,年消纳页岩气7亿立方米,实现产值59亿元;到2020年,LNG车辆达到5万辆,LNG船舶达到400艘,年消纳页岩气14亿立方米,实现产值112亿元。

重庆市民家里也将用上页岩气。到2017年全市将实现居民用页岩气4亿立方米,实现产值10亿元;到2020年达到8亿立方米,实现产值20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