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2012年我国水电发电量预计突破70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2-12-20 | 作者:杨静媛 | 点击次数:

记者 杨静媛 报道 2012年,我国水电发电量预计将突破7000亿千瓦时,这是记者从12月17日召开的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上了解到的。会议提出,积极推进水电科技创新进步和水电事业科学发展。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基尧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2年我国水电开发建设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1~11月份我国水电新增装机容量1028万千瓦,全年水电发电量预计将突破7000亿千瓦时大关。核准新开工项目超过1600万千瓦,其中常规水电约1000万千瓦,抽水蓄能620万千瓦。举世瞩目的三峡水电站实现了32台单机容量7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工程效益全面发挥;向家坝水电站首批两台机组相继投产发电,标志着当今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8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的设计、制造、安装取得了巨大成功;小湾水电站蓄水首次达到设计高程1240米;流域梯级电站有序开发,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益进一步发挥,流域梯级调度集控中心建设形成共识,行业科技创新持续加强,技术进步显著。水电开发中的移民环保安全问题得到高度重视。中国水电建设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成为全球水利水电建设行业的引领者。

我国水电事业正以更加科学的开发理念和更加稳健的发展步伐迈向新辉煌。

张基尧指出,当前水电的发展面临着五个新机遇:一是大型水电项目成为拉动经济发展新亮点;二是节能减排为水电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三是能源结构加快调整明确了水电发展新任务;四是创新型国家建设为水电科技注入了新活力;五是新农村建设为小水电拓展了新空间。他强调,国家对水电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社会公共安全为水电开发提出了新挑战。准确把握水电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于推动水电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