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英国政府新批三个潮汐发电项目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 发布日期:2012-11-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英国政府日前批准了3个潮汐发电项目,力图推进这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目前英国正在开发和运行的潮汐和海浪发电项目已达41个。英国政府预期,到2050年,潮汐发电可以担负该国20%的电力供应。

这3个项目分别位于北爱尔兰、苏格兰和怀特岛,都是小型的发电站项目。负责陆地和近海开发权益管理的英国皇家财产管理局表示,相信各地方当局在经过公众咨询后,会最终批准这三项发电站计划。英国政府认为通过构筑大坝堰线可以积蓄波浪和潮汐的能量,这些能量可以借助水下涡轮机转化为电能,这比风能更可行。

虽然潮汐发电项目可以降低英国温室气体排放并削减对化石燃料进口的依赖,但该项目也遭遇反对意见,各环境和动物保护组织表示,这将对英国海岸环境造成影响,并可能伤害鸟类和海洋生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