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美日合作完成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实地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 发布日期:2012-08-2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美国能源部(DOE)于日前宣布,已经在阿拉斯加北部陆坡完成一项可安全开采天然气水合物的技术测试。在这项最初的小规模试验基础上,能源部将启动一项新的研究工作,在北极地区开展长期的开采试验,同时采用另外的技术研究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天然气水合物大规模定位、表征及安全的开采。DOE已经与康菲石油公司以及日本石油、天然气与金属公司合作,采用由挪威Bergen大学和康菲通过实验合作开发的一种独特的生产工艺,开展了天然气水合物开采试验。这项概念试验工作始于2012年2月15日,并于4月10日结束。研究团队将一种二氧化碳和氮气混合物注入储层,同时证明这种混合物可以促进天然气的开采。研究人员还需要对现场获取的大量数据进行持续分析,以确定储层中二氧化碳同步储存的效率。这是有史以来首次通过二氧化碳来取代天然气水合物结构中的甲烷分子以开采天然气水合物的试验。这次测试将提供重要的信息,以促进DOE努力评估各种潜在的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李桂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