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为降低核电依赖度 日本计划重点发展海洋电力

文章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发布日期:2012-07-0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江易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7月6日报道,日本政府7月5日召开国家战略会议,汇总了以普及可再生能源和节能机械来促进经济发展的“绿色发展战略”草案。该战略把海上风力发电等海洋发电领域的技术开发作为核心项目。政府还计划在年底出台“绿色政策大纲”,将政策措施具体化。

“绿色发展战略”草案强调,应在降低对核电依赖度的同时,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社会变革、创造新产业。因此,政府将新一代汽车及蓄电池也列入了“绿色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将率先完善相关市场规范并制定标准化规格。经济产业省提出目标称,到2020年,电动汽车单次充电后的行驶距离将提升至目前的2倍,同时,蓄电池的低成本化力争占据全球五成市场。

当天,与会者还就日本政府6月在能源与环境会议上汇总的有关2030年核电依存度及可再生能源比例的3个方案进行了讨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