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现代重工正式步入潮汐发电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1-06-1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2011年6月9日,现代重工在韩国全罗南道Uldolmok海峡成功了进行了500kW级潮汐潮汐水力发电设备安装、调试及试运行。

  潮汐发电是在水势急的地方设置螺旋桨模式的水车,用海水把水车运行以生产电力的发电方式,该发电方式不仅绿色环保、不会损坏自然环境,同时,不受天气的影响,可以24个小时持续稳定的发电,因此,全新第二代的水利新能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2010年9月,现代重工在蔚山本部完成了该设备进行了测试,随着本次海上试运行的成功,昭示了现代重工的潮汐力发电正式进入常用化发展。现代重工是今年5月1日安装了发电设备后,通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时间,测试了水流流速的功率和效率,并确认达到设计的目标量。蔚山本部的模拟水槽里测试成功的发电设备,在变化无穷的海峽里也同样获得成功。本次的潮汐发电设备是将水中水车、齿轮箱和发电机进行水平方向链接,选择了直结式动力传达方式,减少电力的损失,提高了耐久性。同时,在发电设备两边都安装了水车,不受涨潮和退潮的水流方向的影响,可以持续稳定地生产电力。

  现代重工拥有1,700艘的船舶制造经验的累积,公司运用其世界领先的螺旋桨技术和电力电气技术,自主研发了整套潮汐发电机组。现代重工有关人士表示“本次测试还要详细分析相关数据,在确保经济性的同时还要努力开发MW级的大容量。公司今后将积极发展国内外的潮汐发电区事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