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建筑——节能降耗没商量

文章来源:六盘水晚报 | 发布日期:2005-11-18 | 作者:不详 | 点击次数:

    目前我国每年建成的房屋面积高达16亿—20亿平方米,超过所有发达国家年建成建筑面积的总和,但既有的近400亿平方米建筑99%以上和新建建筑中95%以上均属高耗能建筑,单位建筑面积采暖能耗为发达国家新建建筑的3倍以上。

    一所普通的房子,方方面面都存有能耗的易发区。专家说,建筑能耗是指民用建筑(包括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以及服务业)使用过程中的能耗,包括了采暖、空调、通风、热水供应、照明、炊事、家用电器、电梯等方面的能耗。专家指出,21世纪头20年是我国建筑业的鼎盛时期,2020年全国房屋建筑面积将接近2000年的2倍。而按目前建筑能耗水平发展,到2020年,我国建筑能耗将达到10.89亿tce(吨标准煤),超过2000年的3倍。

 
    我国“十一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而推进建筑节能则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我国“2020年建筑节能远景规划目标”提出:2010~2020年间,在全国范围内有步骤地实施节能率为65%的建筑节能标准;2015年后,部分城市率先实施节能率为75%的建筑节能标准;大中城市基本完成既有高耗能建筑和热环境差建筑的节能改造;累计建成太阳能建筑1.5亿平方米;累计建成利用其他可再生能源建筑2000万平方米。


    专家指出,我国虽然发布了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节能标准,但采暖居住建筑节能标准只有京、津等少数城市执行得较好。实现节能目标任重道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