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十五”期间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力度强劲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 发布日期:2005-11-14 | 作者:不详 | 点击次数:
    青海新闻网讯 “十五”期间,黄河上游青海境内水电开发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势头,从投资62.5亿元的公伯峡水电站到投资150亿元的拉西瓦水电站的建设,一个个标志性工程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提供了绿色能源。

  “十五”期间,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以“流域、梯级、滚动、综合”开发为宗旨,全力打造“水电”工业带。黄河上游水能资源十分丰富,尤其是黄河上游龙羊峡至青铜峡河段,河道距离918公里,自然落差1343米,有利于水电开发,被称为中国水电“富矿”区。1953年,国家对黄河上游水电资源开发规划了25座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700万千瓦。其中在青海境内有13座,包括龙羊峡、李家峡、拉西瓦、尼那、山坪、直岗拉卡、康扬、公伯峡、苏只、黄丰、积石峡、大河家、寺沟峡水电站,目前除山坪、黄丰、大河家、寺沟峡4座电站没有开发外,已建成或正在建设并开始投运的有9座大中小型水电站。正在建设的拉西瓦水电站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水电站,装机容量为420万千瓦,计划2008年投产。同时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还联合发展火电、风电、天然气电等多种能源,同时发展电力生产的上下游产品、如铝电联营等。计划到2010年,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将发展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到2020年,装机容量将达到2000万千瓦,所发出的电能一部分送往外省,一部分供给青海。  (作者:小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