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浙江八大重点耗能行业一年节能18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 发布日期:2005-11-11 | 作者:不详 | 点击次数:

    浙江八大重点耗能行业中的14种产品2004年单位能耗比上年直接节约和少用能源280万吨标准煤,直接节约能源价值约18亿元。这是浙江省经贸委与省统计局刚刚公布的《2004年浙江省能源与利用状况》显示的数据。
  浙江省经贸委副主任沈陇声表示,这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4万吨,节约能源对改善环境的社会综合效益也相应显现。

浙江省2004年节能节电效益进一步显现,能源消耗率有所降低。按可比价格计算,全省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0.4%,其中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0.8%。同时,浙江能源综合经济效益、工业用能产出效益两项指标继续居全国前列。

然而,制造业大省浙江的能耗现状仍令人担忧。2004年,浙江省能源消费与电力消费量分别列全国各省区市的第9位和第4位;全省能源消费总量9209万吨标准煤(当量值),比上年增长13.9%,比“十五”前3年能源消费平均增幅高出约3个百分点,增幅创“九五”以来新高;去年全省人均能源消费、人均用电量都比上年增长13%以上。

据浙江省经贸委能源监测中心估算,去年能源市场价格的增长给当地经济运行成本至少增加了210亿元,占去年全省工业增加值的4%左右。 作者:朱立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