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湖南水电经济可开发潜力为40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电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5-08-11 | 作者:不详 | 点击次数:

    新华社讯 湖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黄强日前表示,在电的开发和使用中必须遵循尽可能利用可再生资源原则,而大力开发水电既能有效节约资源又保护环境,目前湖南水电经济可开发量还有近400万千瓦。

据黄强介绍,水电是一种可再生清洁能源,目前湖南水电年发电量为242亿千瓦时,折合成火电发电量,每年需耗标煤870万吨,占用1300万吨原煤运力,消耗6亿立方米工业新鲜用水量,排放二氧化硫约12.5万吨、烟尘约4万吨、氮氧化物约12万吨、灰渣排放量约440万吨、废水5000万吨。由此可见,湖南这么多年大力开发水电有效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

黄强表示,水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只要水电站水库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利大于弊,从发展循环经济的角度看,都应该积极鼓励、大力开发。据他介绍,湖南省水电理论蕴藏量1226万千瓦,经济可开发量1141万千瓦,而现有水电装机745万千瓦,只占经济可开发量的6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