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节能支招——电池板当玻璃

文章来源:竞 报 | 发布日期:2005-06-0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蓝色的玻璃幕墙、半地下的常温游泳池配上娱乐区、餐饮区,这样一栋成熟写字楼您一定很难想象都是用太阳能提供电能与热能吧。据北京市科委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心能源部部长邢永杰博士介绍,北京市科委2003年在大兴区建成的这栋太阳能示范楼,建筑面积为800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不仅能够解决自需的能源需求,还能将多余的电量并入国家电网。

具体原理是这样的:在示范建筑和设备间的屋顶安装了与屋顶一体化的可承压运行的1200平方米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模块,其中800平方米为U型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模块,400平方米为热管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模块。这两种集热器模块都是由若干支太阳能集热管组成,并与保温材料结合在一起。由太阳能集热器模块组成的屋顶太阳能集热系统在采光集热的同时又作为一个建筑构件,对建筑物起到保温隔热的作用。每个太阳能集热器模块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部分,拆装维护方便且不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

该示范建筑的阳光大厅屋顶采用被动式太阳房原理,安装双层玻璃管式太阳能阳光板255平方米。太阳能阳光板所采用的双层玻璃管内壁镀有半透明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阳光透过率可根据建筑采光需要在生产时加以控制。夏季室内空气由阳光顶低端的集箱进入玻璃管内,吸收太阳能热量后上升至阳光顶高端的集箱排出室外,起增强室内通风的作用并减少室内日照的热量;而在冬季,在玻璃管加热后的室内空气则通过阳光顶高端的集箱回流到室内,增加热量输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