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节能装置走进沪上新建公园 公园绿色能源难推广

文章来源:新闻晚报 | 发布日期:2005-05-1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发电风车、太阳能———风能互补照明供电装置、太阳能暖棚,这些平时只能在科技馆中“一睹芳容”的环保节能装置将正式走进本市的大型公园。市民们不仅能了解其中的设计原理,还能亲眼目睹节能装置的工作过程。

正在建设的滨江森林公园已设计了类似利用太阳能、风能、水利等能源装置。公园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些节能装置的安装意义将远远大于科普意义。其中,包括太阳能风
力发电机在内的节能装置还将“现场”展示发电工作流程,供公园自用。虽然,风力发电机的平均“产出量”只占到公园电力需求量的10%,远远低于公园自身电量的需求,但将对节能装置的推广使用产生积极的作用。

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办获悉,这份由谢荣兴委员提出的议案,旨在以大型绿地中节能装置的安装为启发,倡导节约能源、绿色能源的使用等全新理念。谢委员表示,作为快速发展中的大城市,上海的绿色能源、环保理念需要得到更多的提倡和发展。而在公园绿地中设立一些景观型、公益型、科普型节能装置正是实践绿色能源理念的一种良好形式。

但是,绿色能源由于前期规划、投入成本等问题,大面积推广尚存困难。

上海市绿化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景观型、公益型节能装置的推广目前来说还比较困难。由于节能装置的占地面积大、安装程序复杂,日常维护等因素,在已经建造好的绿地或公园内推广难度较大。另外,一些公园或绿地在前期规划中已经设立了一定的主题或基调,形成了特定的环境氛围,如果要考虑安装节能装置势必将破坏整体设计风格,对景观协调造成一定影响。

不过该负责人同时表示,鉴于该装置的绿色理念及对有限能源节约使用的积极作用,绿化管理部门将在条件成熟时对本市老公园改造、新造绿地等工程中,节能装置的安装予以适当考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