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太阳能节能计划为澳大利亚创就业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 | 发布日期:2005-05-1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绿色和平组织’和‘欧洲光伏产业协会’的一份名为‘用太阳能发电’的报告中所述调研数据显示太阳能新能源系统是世界经济展望前景中一项具有决定性影响的技术领域,而太阳能光伏发电又是其中最受瞩目的项目之一。随着煤、石油等矿物资源的迅速消耗和由此带来的环境和空气污染,近年来世界许多国家都在寻找新的替代能源;而开发太阳能光伏发电则具有能源丰厚和清洁安全的特点,使用光伏发电,可少向大气层排放大约3,000万吨的二氧化碳,同时提供5,000万兆特的电力,是真正的无污染绿色能源和理想的可再生能源。

‘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预测到2009年,全球对太阳能光伏发电量的需求量将上升27%;而到2010至2020年间,该需求量更将上升至34%左右。

澳大利亚太阳能开发的支持者呼吁澳联邦政府增加预算基金,并称截止2020年,太阳能光伏工业的开发,将会为澳大利亚社会创造53,000以上个就业机会。如果澳大利亚政府和光伏工业系统能共同开发此项工业的话,将会使澳大利亚的光伏工业处于一个巩固的领先地位。至2010年,其电力生产将接近于100兆特;到2020年,其市场发电量将达到2,500兆特,并将为澳大利亚社会提供53,000个就业机会;而生产厂家若能将其产品出口,发展前景则更可观。 目前,一些小型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网已在澳大利亚一些地区安置,诸如北部岭地、悉尼的奥运村以及澳内陆土著居民聚集的保尔曼(Bulman) 等。

据澳新社消息,澳大利亚政府曾于2000年间以6百万澳元的投资支持一项为期5年的光伏节能折扣计划,该计划目前已将到期并取得良好效果。一些有关‘环保’组织现再次敦促澳政府能以1千万澳元的投资来延续一个新的5年光伏节能折扣计划。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