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中国30万贫困农民用上清洁的“代燃料”电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5-05-0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小水电代燃料工程自2003年底在中国农村实施以来,已经有30万贫困农民用上了清洁卫生的“代燃料”电。按照规划,中国将在2020年基本完成农村小水电代燃料生态保护工程,通过新增水电装机2404万千瓦,长期稳定地解决西部1亿多农村居民生活燃料和农村能源问题。

目前,中国小水电代燃料第一批涉及山西、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等5个省(区)26个县(市)的试点项目已经进入验收阶段。前不久在贵州省普安县召开的全国小水电代燃料试点现场会上,水利部副部长索丽生指出,一年多的实践证明,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三大效益。

长期以来,陡坡开荒、森林过度砍伐和农民烧柴,造成森林锐减、水土流失,是导致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恶化、生存环境恶劣和贫困落后的原因之一。据调查,目前小水电代燃料工程规划区内的2.73亿人中,以烧柴为主的就占47%。

据介绍,中国实施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在有效解决1.04亿农民燃料问题的同时,每年可减少砍柴1.49亿立方米,相当于全国农民薪柴消耗总量的2/3,能有效保护森林面积3.4亿亩,减少二氧化碳2亿多吨,减少二氧化硫92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