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风电投资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12-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在由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上海电力学院联合主办、协鑫集团首席协办的“2017中国(苏州)新能源国际领跑者大会”上,《2017“一带一路”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报告》(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认为,通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我国新能源走出去已日益规模化、全球化,并呈现全方位、高水平的态势。

《报告》指出,我国太阳能、风能、水电、地热等优势新能源产业在亚洲、非洲、拉美、澳洲、欧洲等区域的布局全面加速,其中太阳能、风能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也是亮点,中国电建、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协鑫新能源”)、晶澳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澳”)、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简称“远景能源”)、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明阳智能”)等一批太阳能、风能业务及装备企业在借力“一带一路”建设东风“走出去”方面表现亮眼。

《报告》指出,风能是我国新能源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另一个战略重点。我国风能产业走出去已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我国风能企业正通过并购整合欧洲、东南亚、拉美地区的风电业务,积极拓展海外风能电站投资、运维市场,并以风能装备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拉动风能智能装备国际化发展。

以远景能源、明阳智能等为代表的风能装备企业均已在加快海外市场布局。远景能源通过在海外建厂、设立研发中心等,尽可能降低在海外国家和地区的度电成本,并积极推动智能风机在海外的应用,为此取得了全球化布局的丰硕成果,已连续中标并完成了丹麦、墨西哥、法国、阿根廷等国家的风能项目。明阳智能已与印度信实集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签订的第一个订单是金额达3亿美元的250兆瓦风能项目,并聚焦巴基斯坦大沃风电场项目,拿下了33台1.5兆瓦风机的订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