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大仙会贤科技占先机部署风能

文章来源:北方大贤风电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16-07-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14日,由北方大贤风电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贤科技)主办的“2016绿证交易暨电改政策解读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会议围绕绿证交易制度、新电改、风电大数据等行业问题进行探讨,分析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在绿证交易和新电改政策背景下的机遇、挑战和应对策略。大贤科技核心技术团队、众多新能源产业精英共同出席会议。

去年3月至今,国家相关职能部门出台多份文件,对非化石能源生产企业予以扶持。大贤科技作为国内新能源企业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

针对国家能源局2月下发的《关于建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目标引导制度的指导意见》,大贤科技布局中国绿证交易模式研究。会上,大贤科技的产品经理冯南希旁征博引,做了关于“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与绿色证书的国际经验”的演讲,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与绿色证书的关系,引入澳大利亚、瑞典、美国、英国的配额制与绿证交易经验,分别分析了这几国不同“绿证”制度带来的不同效果,并对国内绿证交易系统的发展方向做了推演。

针对电改九号文及其配套文件,大贤科技宋博士站在大贤独立第三方的角度,为参会来宾深入剖析了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原因、途径和进展。全面详细的背景知识讲解,配合生动形象的演示文稿,引起参会代表们的热议,由此可见,大贤科技精准把握电力行业的新思路新指向,并为应对电改做了充分的准备。

围绕新电改,大贤科技依靠新技术及研究成果已经形成行业领先的三大独特优势:

对大数据在能源互联网中的应用有清晰的规划---大贤工程师分别从技术、应用两大层面全面的对大数据技术在能源互联网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解读。

建设全国首个综合能源信息平台---大贤科技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参与建设的重要项目——全国首个综合能源信息平台。这一平台的应用,将改变当前能源领域单一信息运用的现状。大数据平台与区域能源信息中心建设相结合为电力交易改革奠基,推动了整个新能源领域的发展。

前瞻性的理论研究---大贤工程师以当前风力发电不稳定问题为出发点,展示了大贤在风电场跨区域自平衡特性算法领域的前瞻性研究,为增强风力发电稳定性、跨区域电力调度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基础。

以上这三点仅是大贤科技为响应电改政策做出诸多努力的冰山一角。

新电改推进为新能源消纳问题送来一场及时雨,在这样的政策下,新能源行业又该如何参与到电力市场化交易中去呢?在会议的最后,大贤科技总经理钱胜利先生为参会代表答疑解惑,从保障性收购的落实情况入手分析了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中国目前市场化电量交易的几种情景,并介绍了在欧洲电力批发市场中新能源参与现货市场的机制。钱总经理更是结合大贤科技自身的技术优势,深度解析了大贤为应对新电改即将推出的定制化服务及精准预测的获取方式。钱总经理的回答为新能源发电企业如何应对和参与新电改提供了清晰的答案,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充分证明,作为新能源领域领先的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大贤科技的战略举措已经快人一步,提前为电力行业的新政策、新动态进行布局。 未来,大贤科技依靠这些创新成果并通过今后不断地探索研究,必将成为引领大数据技术服务于中国电力市场建设的领跑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