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资源

青海清洁能源蕴藏量丰富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 发布日期:2018-04-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占地600多亩的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区,就坐落在海拔3000多米的塔拉滩上。这里年均日照数近3000小时,蕴藏着2万多兆瓦的发电资源,年均发电量可达329亿千瓦时。

站在园区的观测塔顶放眼四望,数百万块电池板“精准定日”。有的还装载跟踪系统,可“追日”,随时保证太阳光直射电池板,显著提高了发电效率。

作为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除了光伏发电,青海的光热和风力发电也是日新月异。

在德令哈工业园区,我国首座投运成功的规模化储能光热电站,依靠自主研发的光热发电技术、利用盐湖里丰富的熔盐资源实现光热储能。无论阴雨天还是夜晚,光热电站都可实现连续、稳定、可调度的电力输出。

此外,青海还有年发电量1.07亿千瓦时的贝壳梁风电场,总装机容量49.5兆瓦的青海茶卡盐湖风电场工程等。近年来,随着新能源大规模并网,2017年6月17日零时至23日24时,青海创下清洁能源连续供电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连续7天、168小时全部使用太阳能、风能及水力发电供应全省用电。

青海每年开展新能源消纳能力研究,连年推进新能源并网及消纳工程建设,陆续建设了17项新能源汇集送出工程、10项直接服务新能源消纳的主网输变电工程。

国网青海电力通过对清洁能源协调控制,调峰互济、水光互补,提高接纳能力,在午间光伏大力发电期间,青海省内黄河大型水电、火电机组按最小方式和出力运行,中小型水电轮流错峰,最大限度腾出空间消纳新能源。

截至目前,青海电网总装机容量2580.4万千瓦。其中,水电1190万千瓦、光伏796.4万千瓦、风电192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已占总装机容量84.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