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资源

风电后市场消纳是个大问题

文章来源:荔枝网 | 发布日期:2017-09-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风电领域的开发商、整机商、零部件企业,以及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等200多家参会单位、500多人共聚一堂,共谋中国风电产业的未来发展。

江苏省是沿海风能资源丰富的省份之一,也是风电厂建设的试点城市之一。同时在江苏可以说是海上风电产业的排头兵,风电产业链实现了全覆盖,风电装备制造成为全国的标杆,截止2016年底江苏省风电装备骨干企业已经达到200家,在全国排名前五位的风电整机制造商都在江苏。据了解,江苏省准备在十三五末争取装机350万千瓦,着力打造一个江苏的海上三峡。

2010年在江阴投资生产的纯外资企业艾尔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每年为中国的市场提供70套至180套左右的风机叶片,拟在如东和大丰这两个城市选择建设2号生产基地,但是对于未来几年的发展持谨慎态度,认为陆上风电整个产业链相对饱和,价格竞争将非常激烈。

同时,多位行业人士都提到了“安全和质量”,海上风电产品的可靠性不光是整机的可靠性,因为从业主的角度来看,海上风电投资回收期非常长,在以后20年的周期要尽量保证风机的质量,依靠智能化来解决风机的维修检测应该是产业链今后的努力方向。

风电产业链各环节环环相扣,形成有一定相关产业的宽阔的风电市场。后市场规模约有120-180亿元,但在输送和消纳上,显然还存在一定的困难。据了解,我国已经开始推行绿证市场,也就说,企业消耗能源需要认购了一定的绿色能源,来搭配使用。目前是自愿认购,但将来将实行配额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