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资源

英国:风力发电减少的碳排放相当于停驶230万辆汽车

文章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发布日期:2016-12-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与英国其他发电所耗能源相比,风力发电在限制碳排放方面起了巨大的作用。

六年里,风力发电阻止了来自例如煤炭、天然气等360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爱丁堡大学对英国全境分析表明,风力发电形成的减排,相当于从道路上停驶230万辆汽车。

具体研究

对2008~2014年同类数据的近乎精准分析足以证明,投资风力发电可以满足苏格兰和英国政府削减碳排放的目标。爱丁堡大学的工程师们分析了国家电网中来自风力、煤炭、天然气发电来源的相关数据。这些数据细化到每半小时的发电机输出数据,从时间均匀分布上,勾勒出一幅生动且复杂画面,分析了各种能源如何满足电网的发电需求。

实际数据

由于他们使用的是真实而不是预期的电网输出数据,因而弥补了以前利用预期数据作为研究依据的不足。研究者说,该方法考虑了单体传统发电机效率低下的问题,整个计算相当复杂,因为每个时点的电网的电力需求来自不同的发电形式(风电、煤、天然气发电)。当风力发电输出增加时,其他不同的传统能源发电的输出量就要减少。

排放减少

研究表明,政府预计的排放降低的预期低估了风力发电的益处。过去的六年时间里,比预想节约了超过34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这等于在马路上多去掉了22万辆汽车。爱丁堡的工程师认为,他们的方法可以应用到更加精确地预测中去,可以为能源开发商、计划和政策制定者们提供未来碳排放节约数据。他们建议风力发电可以在未来电网电力来源构成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当然也包括碳收集、存储,海洋和核能源利用。

该项研究得到高能物理科学委员会的支持,在能源政策上发布。截止目前,来自风力发电的清洁能源影响还不明朗,爱丁堡大学的研究发现说明相较其他传统电力能源,风力在遏制排放上面有积极的作用,未来在帮助满足英国能源需要上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