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资源

海上风电场竟能“克”飓风并将其驯服

文章来源:科技讯 | 发布日期:2016-06-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矗立在海岸旁的一列列风力涡轮机已成为人类发展新能源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而随着气候变暖、极端气候频现,当飓风来袭时,这些海上风电场是否能够抗住大风不被摧毁呢?在最近一期的《自然·气候变化》在线版上,美国斯坦福大学和特拉华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成果揭示,海上风电场不但不会被飓风“干掉”,反而能够在它登陆之前将其驯服。

海上风电场竟能“克”飓风?这是怎么回事?

斯坦福大学和特拉华大学的研究人员采用计算机模拟表明,成千上万个风力涡轮机组成的海上风电场可能削弱现实生活中飓风的力量,显着降低它们的风力及伴随的风暴潮,并可能防止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海上风电场竟能“克”飓风?

计算机模型模拟卡特里娜飓风的情况显示,在新奥尔良近海岸的78000个风力涡轮机阵列很可能显着减弱了登陆之前的飓风。

在过去的24年当中,斯坦福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马克雅各布森一直在开发一个复杂的计算机模型来研究空气污染、能源、天气和气候。该模型近期应用于模拟飓风,以及确定风力涡轮机可以从全球风流中提取多少能源。

鉴于最近利用该模型对飓风桑迪和卡特里娜的研究,雅各布森说,人们很自然地想知道:如果飓风遇到大量的海上风力涡轮机阵列会发生什么?由于风暴旋转涡轮机叶片,能源提取中会减缓大风和减弱飓风,还是飓风会摧毁涡轮机呢?

于是,他着手进一步开发模型,模拟如果飓风“遭遇”一个绵延在沿海海岸数英里的巨大风力发电场可能会发生什么。令人惊讶的是,研究发现风力涡轮机可能会足够破坏一个风速峰值每小时高达92英里的飓风,并减少风暴潮多达79%。

风力涡轮机可能会足够破坏一个风暴潮

他们模拟了三场飓风:2012年分别袭击新奥尔良的桑迪和以撒飓风,2005年摧毁新奥尔良的卡特里娜飓风。

雅各布森说:“我们发现,当风力涡轮机存在时,它们放慢了飓风的外旋转风。这个反馈减少波形高度,降低了空气朝向飓风中心的运动,增加了中央的压力,从而减缓了整个飓风的风速,并使其更快消散。”

该模型显示,在卡特里娜飓风的情况下,新奥尔良海岸的78000个风力涡轮机阵列会显着减弱登陆之前的飓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