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资源

新疆乌鲁木齐市首批风电供暖项目年内建成

文章来源:新疆网 | 发布日期:2016-03-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风电清洁供暖试点工程的实施,是对风力发电进行就地消纳,也是新能源电力发展的方向。今年,乌鲁木齐首批三个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将建成投运。

乌鲁木齐市首批三个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将于今年建成投运。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这三个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分别为高铁片区示范项目、华能达坂城镇示范项目及新疆新能源达坂城化肥厂示范项目。

这三个项目共计投资18165万元,其中政府财政资金5000万元。

其中,高铁片区示范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完成一期3台锅炉的安装调试工作,并达到运行条件,另3台锅炉计划于今年8月完成并达到运行条件。

华能达坂城镇示范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供热站及一次热网调试工作,具备供暖条件。

新疆新能源达坂城化肥厂示范项目,计划于今年3月底建设完成。

乌鲁木齐市风电清洁供暖项目投运后,对配套电采暖风电场的发电量,将按照当地平均利用率1:1.3予以增发。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解释,风电清洁供暖就是利用风电进行电采暖,主要解决分散建筑区域及热力管网或天然气管网难以到达区域的供热需求。

风电清洁供暖的标准是,每1万千瓦风电配套制热量满足2万平方米建筑供暖。

国家鼓励新建建筑优先使用风电清洁供暖技术,鼓励风电场与电力用户采取直接交易的模式供电。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风电供暖对提高达坂城地区风电消纳能力,缓解冬季供暖期电力负荷低谷时段风电并网运行困难,减少化石能源低效燃烧带来的雾霾等环境污染问题,以及改善乌鲁木齐冬季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具有丰富的风电资源,“十二五”时期,新疆风电、光伏发电投产规模分别达到1300万千瓦和550万千瓦,居全国第3位和第2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