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国电投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 | 发布日期:2024-01-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电投锡林郭勒盟新能源公司阿巴嘎旗别力古台50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锡林郭勒盟规划实施的40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全容量并网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锡林郭勒盟特高压外送二期风光基地工程是国家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也是我区特急能源保供重点项目,国家电投锡林郭勒盟新能源公司500MW风电项目为其重点配套项目。该基地建成后将满足4000MW新能源送出需要,所发电量通过锡林郭勒盟胜利1000千伏特高压汇集站送往江苏和山东,服务于实现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满足我国重要经济与负荷中心用电需求。

该项目占地总面积2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6.4亿元,总装机容量为500MW,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约12.48亿千瓦时清洁电能,节约标煤3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0.5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排放2.8万吨,为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能源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