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黑龙江省单机容量最大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哈尔滨日报 | 发布日期:2023-12-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位于哈尔滨宾县的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宾县二期150兆瓦风电项目全部机组并网发电,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建设,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达效。

该项目位于哈尔滨市宾县境内,共安装24台6.25兆瓦风电机组,是目前省内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项目以改革深化提升促进精益化管理,严格按照“一流的安全、一流的党建、一流的项目、一流的改革、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指标”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超前谋划、有序推进、规范管理。

面对单机大、手续急、运输难、工期紧等重重难关,成立“党员突击队”,形成地基开挖、垫层浇筑、锚栓组立、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流水线”作业,经常是开挖土层还没有冻实,钢筋绑扎、基座浇灌就已经完成,施工保持高效率进行。

为了抢抓工期,该项目工程开足马力建设。在电网接入、土地审批、设备供货、单机容量、建设周期等多方面均开创了施工先河。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社会带来5亿千瓦时清洁电量,每年节约标煤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0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1.7万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