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国内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在兴安盟投产运营

文章来源:兴安日报 | 发布日期:2023-12-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12月10日,国家第一批以沙戈荒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中国广核集团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年发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成为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志强,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李创军,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局长于海宇,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中国广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国家电网蒙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光辉,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股份公司副总裁胡修奎,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付晓,中国电建集团中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峰及56家设备供应商、参建单位代表出席投产仪式。

据悉,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兴安盟科右前旗和科右中旗境内,共安装701台风力发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34.5万亩,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在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

据介绍,该项目在我国新能源领域还实现了其他多项行业首创,是第一个500kV电压等级接入电力系统的陆上风电项目,第一个同时接收网调、省调多级调度的风电项目,第一个采用分布式调相机的风电项目,第一个使用500kV变电站一键顺控技术的智能化风电场。

国网蒙东兴安公司全力推进项目配套工程——蒙东兴安科右中旗500千伏赛音昭开关站建设,1个月完成前期手续办理,纳规后仅用4天取得核准批复,从开工至投运历时4个月,为项目并网送电创造先决条件,为兴安盟地区风电能源输送增添了新通道。

此项目正式投产运营是内蒙古兴安盟践行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的生动实践,对加快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高质量完成好“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具有重要助推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