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全球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报告发布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 发布日期:2023-12-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11月30日,汕头国际风电技术创新大会召开。大会公布一批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重点产业的最新建设成果及签约项目,融资规模近360亿元。大会同步发布《全球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报告》及《风能汕头宣言》。

根据《全球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报告》,我国风电机组产能占全球市场的60%,叶片产能占全球市场的64%,齿轮箱产能占全球市场的80%,发电机产能占全球市场的73%,固定式基础的产能占全球市场的76%。我国已成为全球海上风电累计装机规模最大的国家,并驱动全球海上风电发展。

面向全球风电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未来路径,来自全球风电领域的600名代表一致通过并发布《合作创新 构建全球风电产业共同体——风能汕头宣言》,致力于通过密切国际合作和坚持创新发展,建设更具韧性的全球风电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全球风电实现高质量发展。宣言发出五点倡议,包括形成更紧密的国际合作、加强政策环境建设、营造健康的市场环境、加快开展技术创新、加强人才培养和鼓励人才流动。

当前,正在建设中的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集研发设计、工艺流程、生产制造、检测认证于一体,形成产业链从零部件生产到整机交付检测一体化闭环。高度的产业集群省去了风机部件长途运输的环节,上下游无缝对接协同,生产效率可提升三倍。创新港还包含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40兆瓦级风电机组电气及动力学六自由度实验平台。风机绝大多数力学和电气性能测试验证从成本高昂的海上移至陆地,测试成本将大幅降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