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土耳其风能供应链不断增强

文章来源:能源舆情 | 发布日期:2023-11-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欧洲国际风能大会暨博览会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吉尔森·迪克森(Giles Dickson)出席了于11月7日至8日举行的土耳其风能大会,该国风电产业发展迅速。为了加强土耳其的能源独立性,该府希望进一步提升风力发电量,不断支持风能供应链。

目前,土耳其拥有12吉瓦的风能(全部为陆上风力发电),发电量占全国总量的11%。土耳其政府希望到2035年再增加28吉瓦风力发电量,其中包括3吉瓦海上风力发电量,因而设立了这些风电项目。当前正在开发的陆上风电项目有26吉瓦。政府正在与一家阿联酋开发商就马尔马拉海2.5吉瓦海上风电项目的谅解备忘录进行谈判。

通过上述项目提升风电产能不仅有利于土耳其的能源安全,同时也是个有利的产业政策。土耳其在伊兹密尔周边已经建立了强大的风能供应链,这里有13家工厂生产塔架、叶片、齿轮箱和发电机。这些工厂生产的产品80%都用于出口,其中大部分销往欧洲。这促使土耳其成为欧洲风能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如此,该国在风电方面还有充足的增长空间。坎达尔港周边地区的进一步扩张促使土耳其工业水平随之进一步提高,这将会不断促进经济发展,给当地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此外,土耳其拥有大量的稀土矿藏,可以应用在风力涡轮机永磁体方面,这将有助于减少欧洲在上述材料上对进口的巨大依赖。同时,土耳其还加工主要用于风力涡轮机叶片上的玻璃纤维,这也将有助于减少对进口玻璃纤维的依赖。

土耳其政府正在采取了诸多措施来支持风能的发展,但有一件事他们可能会犯错。该政府希望每兆瓦的新风能容量都能与每兆瓦的新存储容量相匹配,然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做到这种“100%存储”。即使是那些想为其电池工厂增加订单的企业,也只实现了20%的存储。对于土耳其来说,这也是个更为合理的数字。

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吉尔森·迪克森(Giles Dickson)表示:“土耳其在更广泛的欧洲风能供应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国生产了许多零部件,其中大部分都出口到欧盟。同时,这个国家也希望大规模扩展其风能项目及其供应链。更为重要的是,该国拥有欧洲风力涡轮机所需的稀土矿藏。欧盟应该接受土耳其在风能建设方面所提供的帮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