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中国中车在江苏常州建设新能源产业化基地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日期:2023-11-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11月16日获悉,中国中车新能源风电传动系统产业化基地奠基仪式近日在江苏常州举行。“该新能源风电传动系统产业化基地的建设,是中车戚墅堰所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融入中国中车‘一核三极多点’业务布局,锚定常州市打造新能源之都发展定位所作出的重大部署。”中车戚墅堰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龙表示,中车戚墅堰所将以风电传动系统为代表业务和拳头产品,全面跨入清洁能源装备新赛道。

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介绍,近年来,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抢抓新能源发展机会,紧密结合地方重点产业,以“绿色、低碳、智能、数字化”为理念、以打造风电装备全产业链标杆工厂为目标,重点部署建设新能源风电传动系统产业化基地,系统提升风电传动系统组装试验和核心零件关键工序制造能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中车戚墅堰所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引入四家外部战略投资者,同步实施科技型企业员工股权激励,共募集资金8.5亿元,主要用于大功率风电传动系统产业提升建设;9月,中车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车戚墅堰所股份制改造的议案,进一步为风电装备产业发展提速赋能。

据悉,该产业化基地占地约200亩,分期建成集数字研发、智能制造、绿色环保、智慧办公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基地,一期项目预计2024年实现组装试验产线投产,届时可新增年产600台大齿圈、600台行星架等核心零部件的精加工能力,新增年产1800台3—12MW风电齿轮传动系统批量生产能力,并全面构建起12—20MW海上风电齿轮传动系统样机研制能力,将为中车戚墅堰所提升行业竞争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十四五”期间,中车戚墅堰所将持续做大做强风电装备业务,产品型号覆盖中车风电整机产品全系列机型、覆盖行业头部整机企业主力机型,行业排名跻身国内前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