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如东海上风电场再添“大国重器”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 发布日期:2021-07-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我国新能源领域再添“大国重器”!昨日上午,亚洲首座、世界最大海上换流站——三峡如东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海上换流站项目发运仪式在上海振华重工南通振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举行(上图 记者 许丛军摄)。该项目是国内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海上输送距离最长的柔性直流输电项目,位于三峡如东H6海上风电场与H10海上风电场之间海域的北侧位置,离岸距离约70公里,额定输送容量1100兆瓦,由三峡集团与中广核集团共同投资建设。

作为海上风电直流输送关键核心装备,该海上换流站由上部组块和下部导管架基础两部分组成。其中,“支撑平台”下部导管架基础已于今年1月15日完成海上安装。此次发运的上部组块为一座六层钢结构建筑,于2020年2月21日开始建造,截至目前,建造工作已基本结束,全站电气设备安装也已全部完成。经过6月18日、23日、27日三次滑移,该组块已于7月4日顺利滑移装船,计划于明日发运,进而进行海上浮托安装工作。

据了解,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负责汇聚附近三个风电场(H6、H8、H10)共1100兆瓦的电能,并将其转换为损耗更低的直流电后,通过海缆输送至陆上。它是国内首个正负4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海上风电项目。相关直流海缆输电距离约100公里,属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长的直流输电海缆。项目整体投产后,可提供约136万户家庭年用电量,有效助力“3060”双碳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