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2030年印度16%的电力来自风能

文章来源:《风能》 | 发布日期:2017-12-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随着人口不断增加,能源需求上升,印度将于2030年成为全球第三大能源消费国。根据印度计划委员会的预测,若到2031年至2032年,GDP增长率仍维持8%,该国的能源需求将较现在增长3倍,而电力需求亦将随之增长5倍。届时,现有的能源供应将无法满足发展的需要。印度本土能源资源储量相对不足,对海外能源的依存度较高,进口能源占国内总消费的比例高达70%,且继续呈上升趋势。

在能源与资源研究所的一项活动上,印度能源、煤炭和可再生能源部长锡约什戈雅尔(Shri Piyush Goyal)表示,在全国范围内普及电力是印度政府的主要目标之一,印度政府致力于满足所有印度民众的电力使用需求。印度政府也在一直履行《巴黎协定》的规定,减少废气排放。印度政府同时还致力于降低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价格,从而使得可再生能源能更好地与传统能源竞争。在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全国电力总装机的16%。风电装机容量2870万千瓦,占印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大部分份额。

印度政府表示,计划到2030年,风电发电量将能够满足本国16%的电力需求。印度政府此前计划对10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进行招标,但最后收到的投标装机容量却接近于招标装机容量的3倍。

在今年10月5日印度的一次拍卖会上,电站开发商拟建风电场电价的最终成交价比印度的煤电价格还要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