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苏格兰拟建8座离岸风力发电站

文章来源:环球网 | 发布日期:2017-03-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14日报道,全球风力发电的领先地区苏格兰政府日前决议,将再次加强境内基础设施,在亚伯丁(Aberdeen)外海兴建8座发电功率六百万瓦(megawatt)的离岸风力发电站,一旦完工就开始营运。

苏格兰官方乐观地认为,未来离岸风力发电技术将能为苏格兰增加就业机会,并藉此输出电力至欧州其他国家、东南亚和北美等地。

据报道,苏格兰拟增建的8座离岸海上风力发电站能总生产近50百万瓦的电力,可提供苏格兰境内至少5.6万户使用,并减少9.45万吨碳排放量,有助当地更进一步落实无污染的目标。苏格兰商业、创新、能源部长威尔豪斯(Paul Wheelhouse)表示:“这8座风力发电站不仅能供电,还能因此带动整条产业链的发展,进而为苏格兰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与投资。我相信,作为全球风力发电的领先地区,苏格兰未来能进一步将业务与技术推广至海外,包含欧欧洲其他国家、东南亚或北美地区。”

据报道,苏格兰发展风力发电起于2007年,当时预设未来的发展目标是2011年达到全境31%的电量来自风力、2020年升至50%至80%,并在北海建造世界最大的海岸风力发电机。但随着科技日益提升,发电机的效能和蓄电量大幅提升,苏格兰当前的目标已更改为2020年完全使用绿色能源。

2016年8月,苏格兰成功达成单日只靠风力发电即可供应全苏格兰地区的工商业和居民生活所需的目标,进而使苏格兰成为欧洲研究与推广风力发展的领头羊,更成为全球风力发电的领先地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