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丹麦发布《全球风机运维市场报告》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报道 | 发布日期:2017-12-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丹麦能源咨询机构MAKE发布其最新的 《全球风机运维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份报告从全球运维市场收益、运维服务项目、服务方及其市场份额、运维技术创新等多方面分析全球市场发展,进而从美洲 (美国、巴西)、亚太(中国、印度)、欧洲(德国、西班牙)、中东与非洲及全球海上运维市场解析各市场的机型分布、运维战略、成本、商务条款、大部件(叶片、发电机与齿轮箱)运维等方面透视市场。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球风电吊装容量共计超过450吉瓦,约有超过30万台风机机组在役且需要进行运行维护、检修与性能优化。全球风电市场2016年的市场体量达到120亿美元,预计2026年将超过270亿美元。

具体细分到区域市场来说,《报告》显示,欧洲运维市场仍为2016年市场价值最为集中的区域,风机吊装历史悠久、运维成本也相对较高。

中国市场大量的吊装项目将促使中国登顶2026年运维市场收益,约为67亿美元。除中国市场外,未来十年,美国、德国、印度、巴西与西班牙市场也将凭借大量的吊装风机体量成为全球最具运维市场机遇与价值的区域。

除全球风机运维市场竞争加剧外,MAKE分析指出,业主们现已意识到大数据与工业物联网的价值,可用于优化其运维战略,进一步实现数字化运维。根据MAKE调查显示,几乎所有业主都可以实现基本的状态监控与分析,通过标准的监测系统、数据获取系统、优质的监测工具与系统性的解决方案,能够做到预警维护、减少停机时间并找到系统着力点。

在海上风电运维方面,根据《报告》显示,北欧海上风电吊装容量超过12.5吉瓦,成为了2016年运维市场最大收益源。MAKE预计,北欧、南欧与中国市场将进一步发展,至2026年实现约为58亿美元的市场收益。另外,MAKE进一步指出,离岸距离与项目规模是影响运维成本效益两大关键因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