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河北省将做强风力发电产业链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 发布日期:2016-12-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工业转型的三个重点发展领域,第一个就是“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河北省将坚持培育和引进相结合,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一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打造工业增长动力强劲的新引擎。

在新能源方面做强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产业链,加快核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

河北将大力发展高端风力发电设备,研发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和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中小功率风光电一体化产品,突破风力发电机增速器、主轴及轴承、新型传动、风机叶片、变桨调速、变桨控制、安全防护、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综合试验检测、风电蓄能及智能电网等关键技术。加大风电场规划、开发、建设力度,培育壮大河北建投等风力发电运营商。积极推进保定能源装备基地建设。

同时,该省将突破新型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研发、封装和制造等关键技术,加强大型光伏系统设计集成能力,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集成和规模化应用,提高晶硅电池转化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和生产成本。加快保定新能源及能源装备、邢台光伏等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