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DEWI为上海电气3.6MW海上风电机组样机进行测试

文章来源:UL | 发布日期:2016-09-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UL旗下狄威风能(DEWI)为上海电气风电集团3.6兆瓦新一代海上风力机样机开始进行型式测试。该样机是基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2010年自主开发的国内第一台3.6兆瓦海上机型多年实践经验的全面技术升级机型。目前,这台大型海上风机已经完成了测试设备安装及现场调试,并在顺利的收集相关风速、载荷及功率相关数据。此次测试的顺利开展,标志着上海电气海上风电的自主开发能力迈入一个新的台阶,已经完全具备独立研发世界先进水平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能力,为中国海上风电产业升级做出了巨大的推动。

DEWI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测试咨询机构,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提升中国风电行业的价值。在风电机组设计研发、生产试制、测试评估及运行并网等各个环节,DEWI能够为风电制造商提供专业的工程服务和咨询,帮助制造商了解各种安全规范和技术要求,为制造商提供重要且有效的合规性支持。借助二十五年丰富的陆地及海上测试研发的经验,DEWI和上海电气在新机型型式测试及认证,技术交流及合作,标准开发等方面将进行深入的合作及交流。

看点:

3.6兆瓦大型海上风电机组主要性能优于或等同于国外相同容量风机,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水平。单台3.6兆瓦海上风机,每年可以发出900万度电,节约煤炭约3150吨标准煤,并且属于零排放。3.6兆瓦新一代海上风机具备以下特点:基于6年批量海上运行经验的多项运维导向的设计优化升级;紧凑型带齿轮箱双馈机型,成熟可靠;融入了全新的智能控制技术,发电能力和安全性同步提升;对接上海电气“风云”数据平台,实现基于大数据的风场智能运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