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石家庄机场获评三星级“双碳机场” 去年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22.2%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3-02-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2月22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公布2022年度“双碳机场”评价结果,其中,石家庄机场等全国8个机场获评三星级“双碳机场”,为此次评价中等级最高的机场。

近年来,河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绿色机场建设,紧抓国家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河北省建设新型能源强省的机遇,制定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油改电”及APU(飞机辅助动力装置)替代专项行动,大力促进石家庄机场绿色发展。

实施节能环保行动。加大节能环保项目投入,提升能源管理能力。石家庄机场场区垃圾实现“分类分区分级”管理。全面落实塑料污染防治工作,禁止、限制使用塑料制品,除冰液实现集中处置。聚焦机场迎宾路、环岛、停车场、贵宾区等重点区域,实施绿化美化升级改造,有效提升机场区域内景观生态功能。

加快新能源的推广与利用。加快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等可再生能源系统推广应用,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石家庄机场实现52%建筑物面积利用地下能源供冷供暖。场内新能源车占比42.6%,场内充电桩达到148个,实现场内充电设施全覆盖。完成T2航站楼空调系统变频改造、空调管网技术改造、公共道路路灯LED节能改造等项目。2022年,石家庄机场综合能耗6198吨标煤,较2019年下降10%;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22.2%,在国内机场处于领先地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