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西北送华中成交电量14.03亿千瓦时 新能源占比53%

文章来源:央广网 | 发布日期:2017-05-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今天(5月9日)从国网西北分部了解到,经过西北分部和西北各省(区)公司的积极争取和共同努力,西北地区发电企业通过西北送华中年度交易(5月-12月)合计成交外送电量14.03亿千瓦时,其中预计西北地区新能源跨区省间外送7.46亿千瓦时,在总成交外送电量中的占比达到53%。

此次西北送华中年度交易为市场化交易,通过北京电力交易平台分三个批次组织,分别由陕西、甘肃、青海和宁夏境内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原则进行交易申报。其中,火电为具有电力业务许可证、进入商业运营、且环保排放已达标的高效清洁能源机组(原则上火电机组为单机容量2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企业),新能源为具有电力业务许可证、进入商业运营、满足电网运行条件的企业。第一次为西北送湖北5-12月年度交易,购电需求6.46亿千瓦时,全部为西北新能源发电企业送出。第二次为西北送湖北7-8月年度交易,购电需求为2.37亿千瓦时,为西北新能源与火电打捆送出。第三次为西北送江西7-12月年度交易,购电需求为5.20亿千瓦时,为西北新能源与火电打捆送出。

今年以来,华中地区外购电需求不足,且受端地方政府对外购电进行管控。西北分部和西北省(区)公司共同努力,积极走访国网华中分部和主要购电省公司,着力掌握受端购电利益诉求。同时,着力调动西北省(区)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西北新能源的价格优势和清洁特点,积极促进“电力援疆”、“电力援青”等政策落地,有效开拓了西北新能源外送市场。1-4月份,西北通过德宝直流、灵宝直流背靠背向华中(西南)累计送出电量60.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其中,德宝直流送出31.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36%,灵宝直流背靠背送出29.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82%。

此次交易组织中,经过国网西北分部联络线电量校核,预计陕西发电企业成交送出1.72亿千瓦时,甘肃发电企业成交送出6.43亿千瓦时,青海发电企业成交送出3.13亿千瓦时,宁夏发电企业成交送出2.75亿千瓦时。下一步,西北分部将继续加强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的沟通,积极落实上述交易结果,通过省间交易月度计划安排各省和发电企业送出。在此基础上,还将加强与华中、华东等受端地区的信息沟通,及时跟踪受端短期购电需求,通过月内短期交易增加西北新能源外送,提高跨区直流输电通道利用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