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增长促进了印度基础传输设施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20-08-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增长提振了印度的输电基础设施。到2025年底,印度绿色能源的装机容量可能增加90GW。

根据GlobalData的一份报告,印度的传输基础设施预计将在2020年至2025年间增长25%以上,这主要是由可再生能源容量的快速增长推动的,但由于基础设施不足,印度的传输能力扩张受限。

据估计,在此期间,基础设施将需要270亿至340亿美元的投资,以用于对老化的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并进行新的扩建以适应新的装机容量。

此外,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的大幅降低、有利的政策环境和可获得的投资渠道使印度可再生能源在总发电能力中所占的份额从2015年3月底的11.8%翻了一番,达到今年3月底的23.4%。

GlobalData估计,到2025年底,该国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装机容量可能会增加约90GW。该报告指出,由于缺乏电力传输设施,这一目标目前看来似乎不太现实。然而,输电基础设施的扩展可以为进一步拓展可再生能源打开大门。

GlobalData实践主管Ankit Mathur评论说,由于新冠病毒的大流行,政府在绿色能源走廊(GEC)下的多个基础设施项目面临着严重的延误,而印度与中国的僵局加剧了太阳能光伏扩张的障碍,因为中国提供了太阳能设备进口的80%。

不过,最近印度私营投资者的增加,加剧了私营企业对新投标的竞争,这将有助于降低项目的成本。

Mathur说:“此外,在选择输电开发商时,引入基于关税的竞争性投标,将确保项目的盈利能力,从而加速了私营企业的投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