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新疆阿勒泰市百万平方米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区今冬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发布日期:2019-08-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清洁供暖是新疆重点支持的民生工程之一。近日,记者从阿勒泰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冬天,阿勒泰市北区100万平方米内区域将实现无煤化、集中供暖清洁化。

阿勒泰市北区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占地1.5万平方米,四台共计120兆瓦高温热水锅炉,设计供热能力100万平方米。因为总控制室可以看到每一台设备运行情况,可以无人值守。

该锅炉集中供热系统将来自电网的电直接接入到电热锅炉,锅炉里的热水送入储热罐,储热罐再接入城区的供热管网。同时,采用云服务综合管理系统,整个供热系统控制可实现按需供热,根据当前室外温度的变化对系统温度、流量进行自动调节,从而实现无人值守并节能的目标。

该项目采用错时水蓄热方式供热,晚上的电价便宜,便利用晚间时段来加热蓄水,白天通过水泵循环出去,满足供热需求,以达到节能和降低成本的效果。以本项目为例,该供暖系统年均消纳电能1.58亿度,每年节约标准煤5.54万吨(每吨煤330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8万吨、二氧化氮排放2055吨、二氧化硫排放4155吨、碳粉尘排放3.76万吨。

新疆具有丰富的光热和风能电力资源优势,被列入国家五大综合能源基地,“电化新疆”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推进清洁供暖、实施电力惠民的重要举措,核心内容是最大限度利用电来代替天然气、煤等其他资源。

近年来,作为自治区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地区,阿勒泰地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供暖企业主动寻求产能升级方案,加快清洁能源转型,提高电气化水平。据了解,2019年,阿勒泰地区将在推广清洁能源供暖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重点骨干电网建设和农村电网建设,切实降低电力用户用电成本,以满足电气化阿勒泰对电力的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