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2019年上半年德国可再生能源用电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PV-Tech | 发布日期:2019-07-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德国推行无补贴太阳能的速度落后于南欧同行,今年五月才签署了首个此类合同。

德国Baden-Württemberg太阳能和氢能研究中心(ZSW)以及联邦能源与水工业协会(BDEW)表示,除非采取行动消除立法障碍,否则德国会无法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

两家机构本周公布的消息显示,2019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占德国用电量的44%,高于2018年上半年的39%,这一数值也曾是历史最高记录。

ZSW和BDEW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光伏用电量为240亿kWh,占德国用电量的8%。

BDEW首席执行官Stefan Kapferer表示,这“令人愉悦的一幕”不应掩饰德国与其2030年65%的目标之间存在的结构性问题。

Kapferer表示,柏林应该清除限制光伏和风电发展的土地和补贴障碍。按照以往计划,德国2030年可再生能源份额仅会达到54%。

欧洲光伏巨头关注的不仅仅是补贴

今年早些时候,Fraunhofer ISE指出,多年来,德国一直限制在可耕地上开发大型光伏项目,通过公路和铁路推动项目在棕色地块上的开发。

另一个潜在障碍是补贴可能会被冻结。根据现行法律,一旦当前的47GW+光伏装机量达到52GW,补贴就会被冻结。本地企业最近向PV Tech表示,最早可能会在2020年上半年跨越这一门槛值。

如果补贴上限政策没有逆转,那么德国的太阳能行业将何去何从,这已成为最近几个月的一个话题。尽管分析师们表示德国拥有巨大的未开发潜力,但德国在采用企业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方面的速度要慢于南欧同行。

伴随着这些辩论的是德国光伏项目在拍卖中的出色表现,平均价格被推至新低。然而,Wood Mackenzie向德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提出的警示是,如果成本继续下滑,相互蚕食可能会成为现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