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书写冬奥电网清洁低碳新篇章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9-07-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北京首钢冬奥园区举办主题日活动,介绍北京冬奥会电力保障规划和工作进展。对外发布公司积极履行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责任义务、助力北京绿色冬奥工作总体情况,首批7家冬奥场馆和配套服务设施将于7月1日正式用上绿色电力。

长期以来,在广阔的京津冀地区,以燃煤为主的能源结构,曾是空气质量改善的一大掣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北京冬奥会为新契机,加快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治污脚步,深入推进在完成能源结构改革和大气污染治理。全力拓展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清洁供暖四方交易,市场化交易电量3.05亿千瓦时。

我们看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正努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着力建设26项冬奥绿色电网工程,其中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将张家口新能源基地与北京延庆赛区紧密相连,将汇集新能源电力680万千瓦,保障所有奥运场馆和配套设施的绿色用电;着力建设清洁低碳奥运专区,加快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电网升级改造,服务煤改电清洁取暖;着力建设奥运绿色电力交易平台,全面保障所有奥运场馆用电零排放、零污染。

目前,北京首钢冬奥园区冬奥供电服务中心已为北京冬奥组委、冰球馆等28个用电客户完成用电报装服务。北京冬奥220千伏变电站于近日投运,目前正开展配套110千伏送出工程发电启动相关工作。首批冬奥场馆和配套服务设施可减少标准煤燃烧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万吨。冬奥场馆使用绿色电力,是落实绿色办奥理念、兑现申办承诺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我国清洁能源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守望2022年,国家电网将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建设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特征的冬奥电力智慧服务系统,将冬奥能源互联网创新示范区,打造成为"三型两网"建设典型实践与示范样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