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呼和浩特市光伏产业链向高端延伸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 | 发布日期:2018-11-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积极引进硅材料、电池组件、应用系统、光伏发电等国家级、省级行业龙头企业,不断完善光伏制造产业链,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级的光伏产业基地,走出一条光伏产业带动绿色发展的转型新路。目前,光伏发电稳居呼和浩特市清洁能源发电量第一位,对节能减排发挥了重要作用。

赛罕区金桥开发区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产业基地,这座极具现代化的工业园区已经迅速崛起:上游有“神舟硅业”,中游有“中环光伏”,下游有“中环能源”和“华夏聚光”,形成了高效单晶硅片、高效光伏发电系统和关联配套产品于一体的综合光伏产业发展链。

去年,呼和浩特市光伏产业涵盖了单晶硅、多晶硅、电池片、发电组件、光伏电站、光伏配套等全产业链环节,中环光伏已建成世界一流的单晶硅生产基地,中环产业园内汇集了晶体硅、发电组件、石英坩埚、金刚石线锯、新技术研发等10余户配套企业。全市共生产单晶硅3万吨,占全区产量的97.5%;多晶硅5079.2吨,占全区产量的24.4%。光伏产业完成产值74.3亿元,同比增长12.9%,占全市工业的比重为5.6%。

光伏产业正在呼和浩特市不断向纵深发展。下一步,赛罕区将继续以商招商,以企招企,不断延伸光伏产业链,加快中环四期改造、半导体及神舟硅业后期发展等项目的建设进度,着力引进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光伏产业链向高端延伸。”

来自呼和浩特市经信委的最新信息显示,即将建成达产的中环光伏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四期项目及四期改造项目,今年年底建成达产后将形成30GW全球领先的单晶硅棒生产基地,年平均销售收入将达86.86亿元,带动新增就业岗位3200余个,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级单晶硅制造基地。

目前,呼和浩特市光伏产业涵盖了单晶硅、多晶硅、电池片、发电组件、光伏电站、光伏配套等全产业链环节,是呼和浩特市优势明显、发展迅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1—7月,以中环光伏为龙头的18户新材料企业共完成产值64.3亿元,同比上涨59.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