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台湾5.5GW海上风电已完成遴选和竞价

文章来源:中央社 | 发布日期:2018-11-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为迈向2025非核家园目标,台湾经济部规划能源转型的目标为2025年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至20%,今年依然采取“先遴选、后竞价”方式,力推离岸风电产业,得标业者已陆续投入资金、人力。

中钢公司29号风场顺利获得遴选,预计发电容量480MW(百万瓦),但实际通过的是300MW,原订2023年完工。

中钢指出,5.5GW离岸风电的潜力场址已按当局规定的办法完成遴选和竞价,目前各项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依法应该继续执行下去;至于2025年之后的区块开发是否会被影响,值得关注。

中钢强调,绿能发电是普世价值,若是核电要重新放入台湾电力来源的配比,或许可考虑调降燃煤或天然气发电的比例。中钢举例,欧洲国家绿电占比逾50%,英国的离岸风电发电量2020年的目标是10GW,2030年的目标是20GW。

风场开发商上纬投控表示,海洋风电为示范风场,总装置容量为128MW,其中两支风机共8MW已商转,剩下的120MW将在2019年完工商转。

上纬指出,除了示范风场海洋风电外,获经济部遴选的海能风电总装置容量378MW,预计2020年完工。海洋、海能两个风场将如期完工,后续运转与维护可望带来工作机会。

中钢除了29号风场获遴选之外,还投资兴达海基公司,与全球离岸风电领导厂商沃旭能源(Orsted)签署管架式水下基础供应合约,将由兴达海基公司制造供应56座水下基础给沃旭大彰化东南及西南离岸风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