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重庆新增燃料电池投资项目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发布日期:2019-05-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自2017年以来,重庆经济增速放缓,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回落到个位数,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0363.19亿元,同比增长6.0%,低于8.5%的预期。

数据显示,2018年,在重庆工业“6+1”支柱行业中,汽车制造业是唯一出现工业增加值负增长的行业,其工业增加值增速由2017年的6.2%骤降至2018年的-17.3%。汽车产业大幅度负增长,也被业界认为是导致重庆GDP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针对汽车产业负增长,重庆各方正刮骨疗伤、推陈出新。

正在召开的第二届“西洽会”上,两江新区便与嘉兴德燃签约,在两江新区建成年产3000套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其中,首期计划建设年产1000套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增强新能源汽车本地配套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产业领域增加新能源比重已成主流。就在此前的3月20日,两江新区与雪人股份签约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项目通过三期建设,最终达到年产10万套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电堆等核心部件的产能,并通过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重卡以及环卫车等车辆示范运行,配套建设35座加氢站等,最终形成千亿级氢能产业生态链。

燃料电池项目频频落实,同样离不开背后的政策支持引导。去年12月,重庆便印发《关于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要初见成效,年产汽车超过3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超过20万辆、智能网联汽车超过80万辆,实现产值超过5400亿元。这是因为重庆生产的中低档汽车较多,新能源汽车在全国占比较低,创新能力没有跟上,补短板有利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