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车主邦数字创新重构能源消费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9-05-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就在车主邦成立3周年庆前几天,“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领袖峰会暨2019中国公益创新盛典”在京举办,近千位创业创新者与会。本次活动以“创新重塑商业中国”为题,探寻新格局下商业创新法则,讨论如何包围新流量和新红利,思索公益创新之道。车主邦能源应邀与会,并获得“2019创新重塑商业中国?年度创新创业最具投资力项目奖”。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嘉宾之一,车主邦表示,通过技术和数据重构了能源行业的消费模式,目前已经完成了能源数字化底层的互联互通。

在新能源领域,尽管中国充电市场增长全球第一,有500余家充电运营商、34万座公用充电桩,但充电桩使用率不足10%,产能严重过剩。

与此同时,在能源消费端,中国的商用车增速较大、增长空间更快,是未来市场竞争的主要方向。车主邦能源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快速崛起,90%主流商用车平台已接入车主邦,目前业务已覆盖100余城市的1万多油站和27万多根充电桩。

实际上,车主邦的成功并非个案。在能源消费体量更大的欧美国家,就诞生了两家提供加油卡服务的千亿级公司FleetCor和WEX,也是车主邦能源的对标公司。

据了解,上述两家公司主要为美国的商用车提供专属油品服务,完成的是私家车和商用车的价格分级,也就是双向连接工作,与欧美相比,中国有3000万活跃的商用车司机,每年能源消耗超过2万亿,其体量和规模都已与欧美相当;加上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城配平台、网约车平台兴起,完全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能源供给和需求的连接,完成价格分级。

与以往的能源消费更多围绕能源供给者(油站、电桩)不同,车主邦通过搭建能源互联网开放平台,实现供应端与需求端的数据化连接,结合车主的行驶轨迹、消费习惯等,将携带着需求的车主变成可触达、可分析、可运营的资产,重构了能源消费行业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提高行业运转效率,实现了价值链的重构。

车主邦能源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连接了中国100多座城市的10000多座加油站和27万根充电桩,并与全国200多家主流车主平台实现API数据的互通互联和支付。

这得益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快速迭代,车主邦能源已经成为目前中国掌握油站数据、商用车数据最全的公司之一,是为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提供服务的底层能源数据提供商。

车主邦公司愿景,一是继续完善能源服务网络,将服务覆盖全国400个城市,并拓展到油、电、天然气、氢能等全品类,成为出行行业动力源泉;二是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如为能源供给者提供新型SaaS、为能源需求方提供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服务等;三是依托于互联网平台及SaaS服务,连接能源行业每个物联网节点。成为中国能源行业的操作系统和路由器,实现行业的数字化,这是车主邦能源的一个长期梦想,也是一直为之努力的方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