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江西省新能源实现全额并网消纳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 发布日期:2019-04-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江西日报报道称,根据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江西新能源并入大网发电的机组容量已达831万千瓦,同比增长18.95%,占全省装机比例23%。

针对新能源装机的持续快速增长,国网江西电力积极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在保障清洁能源并网、消纳等方面综合施策,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目前江西境内的新能源实现全额并网、全额消纳。

江西新能源并网装机以风电、光伏为主,其中,光伏并网容量累计达555万千瓦,风电装机次之,已增至240万千瓦。

此外,2017年11月之后,江西新能源装机即已超出水电装机,成为继火电之后,江西电网装机的第二大发电电源。目前这种领先的势头还在扩大,新能源装机占比及其发电量仍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光伏和风电作为江西绿色能源的主力军,在江西省能源结构优化和绿色发展转型中日渐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