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生态环境投资重点在清洁能源与储能

文章来源:合络财富 | 发布日期:2018-12-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生态环境是中国风险投资行业中最缺乏关注的领域,围绕生态环境的投资在可预见的10年、20年、3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不仅不会消失,更可能获得长足的发展。生态环境跟能源转型、电能替代密切相关。按照国家提出的能源转型路线图:到2030年,中国预计会使用20-25%的非化石能源,到2050年中国则会达到50%的非化石能源使用量。非化石能源投资将是未来重点。

青域基金是一家以生态环境为主题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重点关注清洁能源、能效管理和环境治理三大领域,与龙树资本在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环境保护和清洁生产等领域紧密合作。

国家一直加大力度、加大投入、加大产能建设环境产业。环境产业涵盖领域广泛,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均是其中重要版图。这些细分领域有着各自的发展逻辑和产业周期,机构需要根据基金的投资周期判断契合产业周期,从中选取具体投入。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更看好储能领域投资。储能技术连接了可再生能源、电网和电动汽车,是下一个投资热点。所以电池技术是清洁能源领域极具价值的创投机会,是未来最具颠覆性的,被持续关注的行业。

围绕电池技术开展业务的储能行业是一个缓慢成长的传统行业。呈现产业发展的常态。虽然还未出现爆发,但其实一直在成长,直到一定的规模。                               

中国环保产业只有核心技术和优质服务才有可能在未来盈利。新能源只是持续受到重视的广义生态环境投资中的一部分,在治理生态环境、实现碧水蓝天的系统工程下,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清洁能源替代、节能减排都是新的投资机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