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2019新能源“上链行动”正式启动,开启“万物上链”时代

文章来源:china5e | 发布日期:2018-12-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12月14日,新能源“上链行动”仪式正式启动,并颁发首批2019数字经济“上链行动”合作伙伴证书。

据悉,“上链行动”由中促会区块链技术与工作应用委员会、清华x-lab、链塔智库等机构共同发起,致力推动全球数字治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新能源作为“上链行动”第一个落地领域,将逐步形成指导小组、示范区、研究院和产业基金,未来“上链行动”更将加速推进与其他领域的深度合作,打造“万物上链”时代。

新能源“上链行动”指导小组作为指导单位发布《2019数字经济——新能源产业蓝皮书》。

区块链3.0技术赋能实体经济能效,区块链技术与新能源产业相结合的场景下新能源行业面临的三大痛点:

首先,融资难、成本高、渠道少。传统的新能源企业融资门槛与成本较高,很多企业无法实现融资;

其次,新能源资产证券化难。新能源产能过剩影响预期收益,新能源行业标准化进程慢,影响对资产评估效益,合规性问题多;

最后,缺乏可信的价值体系。新能源企业在传统模式下无法建立可信的价值传递体系。

针对新能源产业面临的以上问题及应用场景,在《2019数字经济——新能源产业蓝皮书》均有解答,并以新能源项目建设、新能源资产价值流通、电力清结算三个应用场景,与我国新能源领域政策结合进行分析解答。

目前国内鲜有“区块链+新能源”的应用案例,新能区块链拟打造“全球智慧能源数字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打通新能源产业的上下游,实体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电力能结算等应用场景,并打通政府监管、法院确权、金融机构投资及征信机构评级,在新能区块链平台链接各方,通过区块链技术建设一个安全、可信、多方共赢的新能源产业完整闭环,促进各个产业之间的互补,实现各板块的协同发展,构建一套从底层电站基础建设到上层新能源金融应用场景的新能源产业生态,促进全球新能源生态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