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专家指出发展可再生能源是中国能源独立必由之路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 发布日期:2018-12-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12月11日在波兰卡托维兹出席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表示发展可再生能源是中国的一项重要战略选择,是中国能源独立的必由之路。

全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前已经完成了从新型能源到主体能源的转变、从替代能源向主导能源的转变。中国发展可再生能源,从技术上到资源上都可以自力更生,因此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必然选择。

据了解,中国承诺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此前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达到13.8%,离15%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到2020年这个目标肯定能完成。

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上长期走在世界前列。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在气候变化大会期间表示,中国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量都是世界第一……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每年新增的投资也是第一,足见我国在能源转型方面的投入力度最大,发展的速度也最快。

据中国生态环境部介绍,截至2017年底,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6.5亿千瓦,同比增长14%;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约占全部电力装机的36.6%,同比上升2.1%。2017年,全国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共1.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9亿千瓦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