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铜仁云舍景区汉瓦项目并网在即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8-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汉能发布“绿色中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次年3月,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与贵州省铜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铜仁成为汉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的第一个全面落地城市。秉承着打造国际绿色生态城市标杆的信念,汉能大客户营销中心成立铜仁项目团队,对城市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研和项目梳理,云舍游客服务中心汉瓦项目就是首批建设的示范项目之一。

被誉为“中国土家第一村”的云舍,位于铜仁市江口县,不仅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世界自然遗产梵净山景区的门户,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近期,云舍游客服务中心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施工之后,终于完成了屋顶单玻汉瓦的安装工作,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了游客的面前。蓝天白云、灰墙黛瓦,这不仅仅是古色古香历史韵味与清新秀丽自然环境的交相辉映,也是传统建筑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绿色生态城市的意境于此呼之欲出。

铜仁项目团队通过多轮方案讨论与反复验证,最终创造性提出不拆原瓦施工方案;制作少量高强度生根点作为基础,安装热镀锌方管使得汉瓦组件安装安全可靠,施工过程完美保留檐口与屋脊原景观造型,后期维护简单便捷。

此次施工方式的创新,不仅为业主节约了成本,同时也为汉瓦在屋顶改造上提供了新的可行性方案,拓宽了市场前景。

云舍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是汉能大客户营销中心携手铜仁市交旅集团打造的绿色生态城市重点示范项目之一,屋顶共安装单玻三曲汉瓦192平米,总装机量为16KWp。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预计8月中旬可实现并网发电。届时,汉瓦转化的电量不仅可以满足游客中心的日常用电需求,还将带来额外的经济效益。

除了优异的发电性能,汉瓦的使用期也是传统材料的两三倍,对于降低建筑能耗有着巨大的作用。据测算,云舍游客服务中心汉瓦项目每年可节省标煤约5.11吨,节约净水约5.11万升,减少碳排放约12.73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0.38吨,减少氮排放约0.19吨,减少烟尘排放约3.47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