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电网统一促可再生能源消纳

文章来源:能源评论 | 发布日期:2018-06-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新能源成本的降低使得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开发可再生能源成为可能。在未来几年,可再生能源的加速增长将为解决许多与能源相关的世界资源和环境问题作出贡献,进而促进经济的持续发展。

对于电网互联来说,通过利用低损耗、低成本的高压传输技术,可以将一些地区富余的可再生能源输送到其他地方,实现全球电网互联。这有助于帮助世界以低成本实现经济持续增长,保障能源供应。

但风能、太阳能电力的生产较不稳定,且大规模并网容易引起电网的波动。解决这一问题,除了采用特高压技术以外,可以通过严密的天气情况预测来实现风电的可预期性,并建立实时的、可以交易的电力市场。在整个欧洲, 统一的电力市场可以把各国的电力充分利用,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而可再生能源发电随着成本的不断下降,也将获得更多的青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